姜糖记事簿

This Is @Gingerchip.

 

谦斑/塔斯马尼亚没有晴天 . 01



Chapter.01



在太平洋上的一座岛屿,已是接连好几个星期的阴雨绵绵的天气。

一团一团的乌云低的像是快要触到高大树丛的顶尖,空气中弥漫着咸腥的海水气味,阴沉的天气叫人的心情实在好不起来。

乡间泥路积起一个个小水洼,变为蛙类的饕餮盛宴,小虫的坟场。

无法外出继续农事的女人们在马厩的茅草棚前围坐一团,乐此不疲地讨论着这小岛上的八卦:

无非是谁家的马病死了,谁又欠了谁家的钱不还挨了顿打。

都是些鸡毛蒜皮的生活琐事,聊多了便觉无趣了。

要说这些女人们最为长久的谈资,还要数这小小孤岛上唯一居住的英国贵族——金家,以及他家那位小少爷——金有谦。

年轻女人提起这金家小少爷,大多是羞红了脸的:

只因这小少爷生的极其貌美,唇红齿白,既有英国人深邃的五官,又有亚洲人细腻白嫩的皮肤,身材高挑,每天穿着高级定制的西装,都不带重样,在一众农村莽夫中出现时,可谓是天仙下凡,怎叫少女们不春心萌动。

只是到了中年妇女们的嘴里,小少爷的形象便来了个三百六十度大转弯。

她们常常对这金家小少爷持副嗤之以鼻的样子:

“听说他妈生下他以后就消失了,还指不定是他爸和哪个女人的私生子呢!”

“含着金钥匙出生有啥用,空有副好皮囊,就他那样的脾气,迟早有天会惹出大事,连他爸都摆平不了的!!” 

原来这金家小少爷金有谦,虽养尊处优,活的无限风光,可说到底也是个苦命的孩子——

母亲因生他难产而死,本就忙于商务的父亲深受打击,甚至不想看到金有谦与那张与母亲相像的好看的脸,从此之后更是鲜少待在家中。

在那之后,金有谦的性情变得古怪暴躁起来,谁有一点不如他的意了,便会对其大打出手,因此岛上的人对他都唯恐避之不及。

久而久之,这貌美的小少爷身边便连一个亲近的人都没有了。



中年的妇女上一秒还坐在石墩上,朝着一众农女兴致勃勃地大谈这金姓小少爷的八卦,下一秒瞧见不远处驶来的金有谦的马车,便一瞬噤了声,直到马车咕噜咕噜地跑远了,才总算松了口气。




看着窗外缓缓后退的景色,金有谦靠在窗边,拧紧了眉,连绵不断的阴雨让他这几天十分烦躁。可就算是这样的表情,也没有将他的魅力磨灭丝毫。

光线透过窗缝洒在他半边侧脸上,沿着圆滑的脸蛋,高挺的鼻梁和紧抿的薄唇起起落落,宛如一幅经过了精细勾勒的油画,美到令人窒息。

路的尽头恍恍惚惚现出一个人影,可因为大雾的关系看不真切。

随着马车的缓缓前进,人影慢慢变得清晰起来。

金有谦原先只是漫不经心的一瞥,可那雾中的身影竟没来由的让他移不开眼,一心想要瞧见那背影主人的面容。

人影慢慢地靠近了,是个男人,瘦瘦高高的,单薄的身子上挂着件破布衣裳,像是个流浪汉,可偏偏后背又挺的笔直,让人猜不透他的身份。

在马车与那人平行的一瞬间,男人突然抬头,就那样毫无预兆的,金有谦与他对上了眼,随之而来的,是猛烈到让他无法呼吸的心悸。


要用怎样的言语才能形容出那样一双眸子?


明明黑到了极致,却叫人无法忽视流转其间的流光溢彩,犹如夜空中璀璨的星。

那双眸子如同漩涡,一不注意便会被深深吸入其中,无法脱身。

能拥有如此美的一双眼,本该是令人高兴的事啊。

可金有谦分明看见,那男人的眼底藏着的,是浓厚的哀伤。

那眼神,如一把锋利的匕首直直刺进了他心里。




马车仍在前进,男人一下子消失在了金有谦的视线里。

刚刚一瞬间的四目相对震的他愣了神,直到好几秒过去,他才想起对马车夫大喊:

“停车!给我停车!!”

车夫高高扬起皮鞭,啪的一声打在马背上,马这才急忙止住向前奔的蹄子。

可因为惯性的作用,马车前进了一段路才停下来,惊的车夫额角渗出几颗汗珠,在心里默默祈祷着:

可千万别赶上小少爷心情不好啊...

好在金有谦这时有更重要的事,并没有闲情刁难他——

他长腿一迈,转身寻找那人的身影,在看到倒在地上的人时,脑袋还没来的及作出反应,身体就早已不管不顾地就向男人奔去。

自己为什么要如此在意这个素不相识的男人呢?

抱起晕倒的男人,金有谦脑中腾的蹿出这个问题。

正当他也觉得匪夷所思时,题目在下一秒得出了解答。

怀中的男人吃力地睁开眼,眼含笑意,微微启唇对他道:“谢谢你...”

那瞬间,一种奇异的情感充斥了金有谦的胸膛。

大概是,上辈子早就相识吧。



—TBC—

  56 4
评论(4)
热度(5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姜糖记事簿 | Powered by LOFTER